top of page

пт, 13 сент.

|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专场演出” 即将在莫斯科上演(报名地址在文末)

Регистрация закрыта
Смотреть другие события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专场演出” 即将在莫斯科上演(报名地址在文末)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专场演出” 即将在莫斯科上演(报名地址在文末)

Время и место

13 сент. 2019 г., 18:30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Правды улица, 1 строение 1, Москва, Россия

О событии

2019年9月13日,“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专场演出”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支持下,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作为演出单位。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是中国一流水平的专业京剧演出团体。剧团创建于1984年,2005年被中国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是中国十一大重点京剧院团之一。目前剧团拥有4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一级演奏员,是一支实力雄厚、行当齐全、剧目丰富、流派纷呈的京剧演出团体。剧团演员多次荣获国家级戏剧奖项,获得中国文化部主办“文华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戏剧“梅兰芳金奖”、中国京剧电视大奖赛“最佳表演奖”和“京剧艺术之星”等称号。三十多年间,剧团足迹遍及中国,并先后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秘鲁、阿根廷、墨西哥、古巴、智利、巴西、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津巴布韦、塞舌尔、毛里求斯等国家访问演出,被媒体誉为“中国京剧之劲旅”。  

本次活动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派出包括9名国家一级演员、8名国家二级演员在内的28人代表团为俄罗斯观众带来《大登殿》、《拾玉镯》、《闹天宫》等京剧折子戏。

《大登殿》讲述的是薛平贵离家十八年后,自西凉归里,于武家坡得遇其妻王宝钏。王已不识薛,薛假借问路试王心未果,薛追王至寒窑后叙述别后经历,夫妻使得相认。王允寿辰,薛向王允、魏虎讨算十八年累欠之粮饷。后王允篡位,欲杀薛平贵,薛逃,王允遣高嗣继追之。代战公主接薛信鸽,知其遇险,率兵救援,高嗣继不敌,投降后引薛反攻长安获胜。薛自立为王,贬王允、斩魏虎,分封宝钏、代战,迎请岳母王夫人,共庆团圆。优秀青年演员唐春园将饰演薛平贵,国家一级演员刘轶杰饰演王宝钏,国家二级演员张蕊麟饰演代战公主,国家二级演员杜洪涌饰演王允,国家一级演员刘树军、孙雨生将分别饰演马达、江海。

《拾玉镯》讲述的是山西郿坞县世袭指挥傅朋偶游孙家庄,巧遇孙玉姣在门外刺绣,二人相见互生爱慕,傅朋故意遗下玉镯一只,以为表记。孙玉姣由国家一级演员张悦饰演,傅朋由国家一级演员姬鹏饰演。

《闹天宫》,原名《安天会》,又名《大闹天宫》。其故事情节选取自古典小说《西游记》第五、第六回,讲述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孙悟空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石晓亮饰演。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诚邀各届友人前来观看此次演出。来宾还可同时参观展厅内的展览“中国青瓷小镇--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本次演出将通过我中心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报名网址:https://www.moscowccc.ru/events

演出时间:2019年9月13日(周五)晚18:30

演出地点: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ул. Правды, д.1 стр.1 

Поделитьс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