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2023年“欢乐春节·浦江艺汇”

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上海文化联谊会协办的“欢乐春节·浦江艺汇”在线演艺项目于2023年1月21日起正式上线。1月21日至2月5日,通过这座“云上观演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阐释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全球观众共飨中国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上海交响乐团交响音诗《千里江山》


时间:2023.1.22 春节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由全国各地23支交响乐团联合委约,由著名作曲家赵麟历时一年创作完成。作品分为六个乐章,笙、琵琶、二胡、钢琴、竹笛相继登场,独奏家与乐队以“对话”的形式,展现水与云、月与松、冰雪与百川、群山峥嵘、万山入海等场景,结尾处则由女高音歌唱家“点睛”,唱响中国音乐。


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花样年华》

时间:2023.1.23 初二



《花样年华》是上海芭蕾舞团在引进和吸收国外经验的基础上创作的芭蕾舞剧,其创作班底汇集了中法两国多位知名艺术家。编导伯特兰·德阿特先生独具匠心的舞蹈编排和人物设置,使舞剧的情节性和舞蹈的多样性得到充分融合。作品以上世纪30至40年代上海的生活风貌为背景,糅合了古典和现代芭蕾的艺术特点。


上海音乐学院交响幻想曲《炎黄颂》


时间:2023.1.24 初三



《炎黄颂》以创世神话华夏始祖炎黄二帝的传奇与从混沌初分到华夏一统的史诗为题材,由上海音乐学院作曲家周湘林、赵光、张旭儒、尹明五创作,以多乐章交响幻想曲体裁,用“源”“生”“化”“祥”四个乐章,刻画古代华夏英雄时代的磅礴气势与铁血柔情,致敬古圣先贤创造的伟大文明,礼赞天下归一,展望新时代联通共荣的美好明天。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丝竹里的江南》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音乐会


时间:2023.1.25 初四



音乐会以“丝竹江南、丝竹交响”为艺术品质,以中国民族音乐交响化、国际化、现代化为艺术表达,演绎三部委约了著名作曲家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反映苏州品质、江南特色与时代风采,奏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江南、讴歌新时代的主旋律。


上海歌舞团《满庭芳——上海歌舞团舞蹈作品集锦》


时间:2023.1.26 初五


上海歌舞团四十余年的历史中,创作演出了众多精品舞蹈,舞种丰富,获奖繁多。本次舞蹈作品集锦青年名家荟萃,水准上乘,汇聚精华。包含了《彼时此刻》《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天浴》等10个精品舞蹈。有温文尔雅的婉转情思,有豪迈奔放的骁勇神姿,为万里之外的海外游子寄上亲切问候,为生命与共的国外友人送去新春祝福。


上海轻音乐团《中华创世神话音乐会》


时间:2023.1.27 初六



上海轻音乐团原创作品《中华创世神话音乐会》通过20首原创乐曲和歌曲,以美声、流行、跨界的演绎方式,结合音乐讲述生动的中华创世神话故事,阐明中华民族的先人在宇宙运行、天地形成、人类出现、自然调顺、社会建立等方面构成的自然观与社会观,让今人感受和认识到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基因和缘起,并从中汲取绵延不绝的滋养。


节目单



专题页访问二维码

中文:


俄文:



3 просмотра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