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一带一路”动漫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推介会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1月17日,“一带一路”动漫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推介会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萨纳科耶夫,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龚佳佳,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等嘉宾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动漫集团主办,俄中友协、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支持,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俄罗斯动画联盟协办,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萨纳科耶夫致辞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龚佳佳致辞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致辞

嘉宾合影 


推介会上,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俄罗斯“蒸汽机动漫”等10余家中俄企业集中推介了本公司的品牌项目。中俄相关官方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动漫游戏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推介会,并在会后进行了一对一商洽。值得一提的是,《玛莎和熊》《开心球》等中国观众熟悉的品牌版权方负责人亦来到推介会现场,对中俄两国动漫项目合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此外,推介会上还举办了中国动漫作品展览,展示了“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以及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征集的《彩虹宝宝》、《星愿奇缘》、《汉字联萌》、《老鹰抓小鸡》和《宇宙冲冲队》等多个优秀动漫游戏IP和文创产品。


俄罗斯动漫动画电影协会执行经理马斯图索娃介绍俄罗斯动漫产业政策和现状

推介会现场

动漫作品和文创产品展览现场

动漫作品和文创产品展览现场

动漫作品和文创产品展览现场


近年来,中俄两国动漫和网游产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作品展览、交流论坛、商务合作洽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两国人民展示两国动漫、网游产业发展新成果,为中俄相关产业企业创造探讨、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13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