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上线开播仪式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3月20日,《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开播仪式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封立涛,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历史频道总监杰尼索夫出席活动并致辞。中俄有关新闻部门及媒体记者约80余人参加活动。




慎海雄表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在俄播出,独具意义。中俄两国文化相通、心灵相近,系列节目播出不仅有助于俄罗斯民众更好领略习近平主席的大国领袖风范和治国理政理念,也助益于俄罗斯观众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感知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渊源。



多布罗杰耶夫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进行会晤前夕,“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新一季节目,体现了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水平合作的延续。


封立涛表示,随着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作为对俄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将继续为中俄两国人民增进理解、深化友谊搭建桥梁。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精心选取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谈话中所引用的中国古籍和经典名句,围绕“实干”“忠诚”“诚信”“共享”“绿色”等主题,生动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广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以民为本、家国天下的深沉情怀,提炼阐释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新时代内涵和全球化价值。




11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