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江西文化和旅游宣传月|江西高校推介:景德镇陶瓷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


大学简介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和首批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办学特色及成就


百余年来,学校始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基地办学优势,逐步形成了“在人才培养上突出实践能力,在学科专业上坚持艺工并重,在科学研究上注重行业需求,在艺术创作上不断开拓创新”的鲜明办学特色和创意创新创业“三创”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7万余名陶瓷专门人才,造就了一大批著名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被誉为中国的“陶瓷黄埔”。



国际交流与合作


景德镇陶瓷大学曾作为全国最具特色的高校之一(江西唯一)赴俄罗斯参加教育部组织的“21世纪中国大学展”,多次代表中国政府向外国政要赠送国礼,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学校从1958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近60年来培养了来自各大洲的20多个国家3000余名留学生,与美、英、法、日、韩等国家或地区30多所高校和国际陶艺家协会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派教师讲学、学生修学访问,联合培养艺术人才。学校的“JCI-WVU国际陶瓷艺术家工作室”项目被美国国务院出版的《中美关系200年》列为“中美民间交往的典范和新高潮”;与合作院校韩国圆光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启动实施“3+1+2”合作办学项目,建立本、硕、博联合培养“立交桥”。



近年来,景德镇陶瓷大学把握世界陶瓷艺术发展趋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依托景德镇厚重的陶瓷文化底蕴,先后主办了20余次国际陶瓷工程、艺术、文化、教育研讨会,成功举办了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ISCAEE国际教育交流学会系列活动等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


同时,景德镇陶瓷大学代表国家先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法国卢浮宫、英国剑桥大学、希腊亚洲博物馆、法国大皇宫等重要场所举办师生陶瓷艺术作品展,充分展现了学校在陶瓷艺术教育和创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大大促进了中国陶瓷文化与艺术走向世界。


2018年9月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陶瓷美术学院50余名师生前往南昌大学,参加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高校江西教育展。



2019年5月,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政府办公厅国际关系局国际交流处处长伊万诺夫·德米特里来景德镇陶瓷大学访问交流。



2020年12月,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留学生参加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暨青瓷之源-中国(上虞)越窑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右二为俄罗斯留学生塔西雅)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官方微信公众号: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moskvaccc

Faceboo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facebook.com/moskvacccc/

Instagram:

wenhuazhongxin

https://www.instagram.com/wenhuazhongxin

V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vk.com/moskvaccc

官方网站(中文):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https://www.moscowccc.org

官方网站(俄文):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moscowccc.ru



36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