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浙江演艺集团彩蝶女乐受邀赴莫斯科演出





“田野小河边,红莓花儿开......”,伴随着观众的轻声哼唱,由江南丝竹演奏的俄罗斯名曲《红莓花儿开》奏响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舞台上。在这片广袤深邃、被誉为“艺术殿堂”的国度,来自温婉南方的丝竹乐曲给当地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感受。



11月12日晚,应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委派,浙江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江南乐韵》彩蝶女乐专场演出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舞台上隆重上演。



当晚的演出节目不仅有极具江南风情的合奏《采茶舞曲》、《咏南》、二胡合奏《水乡小唱》;也有悠扬清远的笛子独奏《三五七》;刚柔并济的柳琴与阮合奏《剑器》;脍炙人口的俄罗斯名曲《红莓花儿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有入选了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型舞台作品《富春山居图随想》组曲选段《听风醉月》等。演出现场掌声阵阵,彩蝶女乐用精湛的演奏技艺将江南丝竹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演奏期间,彩蝶女乐的乐手们向观众展示并介绍了笛子、古筝、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来自东方的乐器吸引了当地观众的热切关注,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乐手们演奏示范。



浙江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彩蝶女乐”是一支独具中国特色、活跃世界舞台的女子民乐表演团体。她古典唯美的东方神韵、如诗如梦的江南意境、靓丽清新的舞台身姿、炉火纯青的精湛演奏及对“江南丝竹”的独特延承,一次次深深地打动着所有有缘结识江南音乐的海内外观众。《江南乐韵》是浙江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为本次外事出访精心编排的专场演出,旨在通过音乐为中国和世界搭建一座交流互通的桥梁。



11月13日晚,《江南乐韵》彩蝶女乐专场还在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博物馆音乐厅进行了演出。


文:浙江歌舞剧院


























































6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