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带您“云•游中国” 系列十三:"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上)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纵有山海之远,文明之隔, 宗教之异,种族之别,千百年来,世界人民对和平的向往从未改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未停止。 中国人民的梦想与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始于2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依靠驼队和善意、宝船和友谊,架起了东西方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各国之间的联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人类战胜困难的手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一带一路”向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1  一带一路大事·高峰论坛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约1500名代表出席了高峰论坛,图为各国主要代表在大会上合影。



2017年5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2017年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步出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



2017年5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与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主建筑前集体合影。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千年之约》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



2  一带一路美景·传奇之路



2014年,中国陕西西安,游人驻足观赏大雁塔。大雁塔是古都西安的象征,唐朝时期(618-907)为保存经古丝绸之路带回的经卷佛像而建。西安曾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



丝绸之路上以神奇地貌著称的旅游胜地。



千年丝路上的文化名城敦煌。



2009年,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建于2003年、全长500余公里的“沙漠公路”穿过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新疆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要道。



2014年,中国云南保山,建成于2008年的保山-龙陵高速公路。该公路是连接中国和缅甸、泰国以及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路段之一。云南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9月,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整个城市盛装迎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之一。



2017年10月,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途经喀斯特地貌山区的合浦-那坡高速公路,被称作“中国高速仙境第一路”。位于广西北海市的合浦古港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口岸。



2015年9月24日,中国浙江杭州,位于京杭大运河上的塘栖古镇广济桥夜景。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公元前770年-前476年),流淌2500年,西挽陆上丝绸之路、东接海上丝绸之路,是世界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



2017年5月26日,中国江苏连云港,航拍港口夜景。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



2015年5月,中国广东汕头,正式通车运营不久的南澳大桥,通往汕头市下辖南澳岛。南澳岛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



位于中国福建泉州的六胜塔和石湖码头。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六胜塔被称作“海上丝绸之路上的第一座灯塔”,始建于1111年,重建于1336年,屹立至今。



下期预告: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带您“云•游中国” 系列十三:"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中)》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官方微信: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moskvaccc


Faceboo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facebook.com/moskvacccc/


Instagram:


wenhuazhongxin


https://www.instagram.com/wenhuazhongxin/


V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vk.com/moskvaccc


官方网站(中文):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https://www.moscowccc.org


官方网站(俄文):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moscowccc.ru




1 просмотр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