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带您“云•游中国” 系列十三:"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中)



本期,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您继续共赏《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

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埃及。


柬埔寨吴哥窟遗址。柬埔寨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占有重要地位,自古就是东西方贸易和交往的交通要道。


2015年,阿根廷,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巴西与阿根廷边界的伊瓜苏大瀑布。拉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


3  一带一路工程·山海同梦


2017年8月14日,中国山西大同,全球首个按照大熊猫形象设计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熊猫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2016年6月7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地区,中兴能源光伏电站全景。该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可达4.8亿度,至少可满足20万个巴基斯坦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


2017年4月18日,阿尔及利亚麦迪亚省,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分公司修建的南北高速公路希法段项目建设工地。南北高速公路是该国南北向交通大动脉,一端可以连接阿尔及利亚濒临地中海的重要港口中心港,一端连接其他非洲国家。


2014年12月18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泽蒙-博尔察大桥竣工通车仪式现场。这座大桥由中方提供优惠贷款、中国公司进行项目实施,被视为中国装备和基建企业向中东欧展示形象的第一张名片。大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近70年来贝尔格莱德市多瑙河上仅有一座大桥的历史。



2017年4月26日,中国黑龙江同江,同江中俄跨境铁路大桥的主桥部分。该项目是黑龙江省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大桥于2014年开工,预计于2018年6月整体完工。


2015年6月29日,中国黑龙江黑河,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管道正式开工修建,标志着这条联结中俄两国的陆上能源通道全线启动建设。


2017年4月,马尔代夫,正在建设中的首都马累至机场岛跨海大桥。该桥被命名为“中马友谊大桥”,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也是世界首座建在珊瑚礁上的跨海大桥。


2016年6月20日,建造中的港珠澳大桥。该桥是连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广东珠海和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被誉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自2011年首列开行以来,截至2017年9月累计开行超过5000列,连通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带“一带一路”重要的物流通道。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使全球的海陆运输物流通道更加畅通。


“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可观的全球海运贸易需求,为全球航运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4年7月1日,《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首批来自中国的零关税货物抵达瑞士最大内陆港巴塞尔。


2015年5月2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南港码头。这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务实对接标杆性项目,由中国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是南亚最深的集装箱码头。


2016年1月20日,沙特阿拉伯延布市附近,中国石化首个海外炼化项目——延布炼厂项目正式投产启动。这是目前中国在沙特最大的投资项目。


2017年5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中乌合资工业园区——鹏盛工业园区内的瓷砖生产车间。园区由中国民营企业直接在乌投资建立,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入驻瓷砖、制革、制鞋和手机等企业,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300个就业岗位。



下期预告: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带您“云•游中国” 系列十三:"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下)》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官方微信: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moskvaccc


Faceboo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facebook.com/moskvacccc/


Instagram:


wenhuazhongxin


https://www.instagram.com/wenhuazhongxin/


V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vk.com/moskvaccc


官方网站(中文):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https://www.moscowccc.org


官方网站(俄文):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moscowccc.ru




0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