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恭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


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恭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诸事顺遂!


本期,我们为各位带来由上海杂技团表演的杂技《飞鸟与鱼——双人吊子》和《青春旋律——爬竿》。

飞鸟与鱼——双人吊子


《飞鸟与鱼——双人吊子》以泰戈尔诗歌为创意灵感,用唯美又惊险的表演演绎“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飞鸟与鱼的距离”的诗中意境,诠释出爱的最远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吊子”是杂技艺术中一个“险中见美”的高空节目,《飞鸟与鱼——双人吊子》在经典的吊子节目中加入了丰富的诗意和情感元素。伴随感性动人音乐,男演员在高空吊子上犹如一只飞鸟在海上蔚蓝天空中自由翱翔;女演员在地面翩翩舞动,犹如鱼儿在海中遨游,时而又跳出海面。主演利用托、举、倒挂、侧旋、翻滚等各种惊险的高难度动作,来表现“鱼”和“飞鸟”的相遇、相恋、分离的过程。该节目于2019年7月参加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荣获“优秀节目”奖。



青春旋律——爬竿


《青春旋律——爬杆》以四位男女青年的邂逅为主线,将拉丁舞和现代舞融入杂技技巧表演,不仅提升表演难度也令节目表现形式更加丰富,人物角色更加生动。


“爬杆”是杂技艺术中比较传统的高难度技巧节目,《青春旋律——爬杆》在传统展示力量技巧的表演形式中另辟蹊径,将杂技技术、戏剧表现与当代审美情趣相结合,把高难度技巧融入情感表达和戏剧表演中。四位时尚青年男女,在热闹纷繁的都市间相遇,从最琐碎平淡到浓烈的情感层层递增,在不断递进的情感中,体悟到爱的真谛,回归初心。整个节目充满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日常生活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该节目于2019年7月参加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荣获“优秀节目”奖。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官方微信公众号: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moskvaccc

Faceboo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facebook.com/moskvacccc/

Instagram:

wenhuazhongxin

https://www.instagram.com/wenhuazhongxin

VK: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vk.com/moskvaccc

官方网站(中文):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https://www.moscowccc.org

官方网站(俄文):

Китайский Культурный Центр в Москве

https://www.moscowccc.ru


2 просмотра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