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今日中国”回顾与展望暨“阅读中国”节目开播仪式

3月21日下午,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俄罗斯“红线”电视台和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今日中国’回顾与展望暨‘阅读中国’节目开播仪式”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俄出版商协会主席康斯坦丁·车切耶夫,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封立涛,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基里尔·巴尔斯基,上海合作组织前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总裁穆平,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中国部主任、著名汉学家科布泽夫·阿尔乔姆等100余位中俄嘉宾出席活动。


据介绍,自2022年8月1日正式开播以来,“红线”电视台“今日中国”栏目播放了《毛泽东》《功勋·袁隆平的梦》《美好生活》等电视连续剧,以及《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创新中国》《锦绣纪》等一批优秀中国纪录片。栏目开播后,受到各界俄罗斯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高度评价该栏目,认为其有助于深化俄中传统友谊,能够帮助俄罗斯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传统和当代发展成就。


为进一步向俄罗斯观众介绍中国,“红线”电视台和尚斯国际决定新增“阅读中国”栏目,将推出“阅读中国文学”、“阅读中国艺术”、“阅读中国历史”、“阅读一带一路”等系列,进一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当代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成就。在3月20日推出的第一期“阅读中国”节目中,主持人谢罗夫与观众分享了中国作家路遥的作品《平凡的世界》。谢罗夫和受邀嘉宾详细介绍了作品创作背景和时代意义,特别向俄电视观众讲述了这本书与一位特殊读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深厚渊源。



25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