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Поиск

“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在莫斯科开幕



“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开幕式于3月11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高阳,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封立涛,莫斯科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加季科夫、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处长努尔穆哈诺夫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展览开幕式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近七十位中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陕西非遗魅力。



封立涛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我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陕西省会西安是知名的旅游胜地。此次展览是2024-2025年中俄文化年开局以来在莫斯科举办的首场陕西非遗展,这将进一步促进俄民众对陕西非遗的了解和认知。欢迎俄方各界人士参观展览,感受陕西非遗魅力,加强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


高阳在致辞中指出,很高兴在中国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于莫斯科举办陕西非遗展览。陕西非遗连接着历史和未来,体现了东方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展览展出的农民画、剪纸画、布艺摆件等陕西非遗作品不仅反映了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和淳朴民风民俗,还为中俄民心相通搭建起桥梁,让更多俄罗斯民众了解非遗,感知陕西。愿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陕西与俄地方文化和旅游合作,欢迎俄方各界人士到陕西访问交流。


加季科夫、努尔穆哈诺夫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热烈欢迎陕西代表团访俄,并表示本次陕西非遗展将进一步加强中俄文化交流。莫斯科州有很多手工艺创作团体,以及谢尔吉耶夫镇、契诃夫市、扎莱斯克市等文化遗产丰富的小城镇。希望双方加强非遗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久前,莫斯科市各地举办了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莫斯科市民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游客到俄罗斯参观旅游,希望继续增加中俄游客互访量,促进两国传统友谊。



新华社、中国日报、人民画报、АТОР、МИР、Вести Туризм等中俄媒体对展览开幕式进行了报道。此次展览全面展示陕西非遗历史渊源和传承发展,让广大观众感受陕西非遗文化的丰富内涵。《秋趣》《果园歌声》《四季来风》等农民画,《锦上添花》《中华龙》《便宜坊》等剪纸艺术作品,以及布老虎、搭莲等布艺摆件展示出陕西非遗的艺术风格。


“国风秦韵-陕西非遗文化精品展”将进一步加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在俄推广力度,促进中俄人文交流。此次展览展期至3月13日。

18 просмотров

Недавние посты

Смотреть все
bottom of page